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加蓬大使胡长春出席加蓬国民议会大厦维修及大会礼堂重建项目交付启用仪式
2021-06-15 18:38

  6月14日,中国援助加蓬国民议会大厦维修及大会礼堂重建项目交付启用仪式隆重举行。中国驻加蓬大使胡长春、使馆经商参赞魏胜梓同加总理奥苏卡、参议长米勒布、国民议会议长布库比以及国务部长梅卡姆内、外长穆贝莱等7位部长、议员及各界代表出席仪式。  

  胡大使致辞表示,国民议会大厦是中加友谊的丰碑,中方高度重视大厦维修和礼堂重建项目。中方企业克服疫情影响率先复工复产,在确保防疫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夜以继日施工建设。重修后的议会大厦焕然一新,必将更好服务“新兴加蓬”建设,并为中加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增添动力。  

  胡大使强调,中加政治互信牢固,传统友谊深厚。疫情以来,中方率先向加驰援抗疫物资和疫苗,双方团结抗疫、守望相助。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人民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行。中方愿同加方对接发展战略,携手战胜疫情,重振经济,共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穆贝莱外长和工程部长巴隆齐致辞表示,国民议会大厦修缮重建是落实两国元首关于加强合作共识的具体体现,高度评价工程质量和效率,诚挚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包括抗疫期间给予加方的无私宝贵援助。加方愿同中方继续深化各领域合作,不断造福两国人民。  

  加蓬国家电视台、加蓬24电视台、《团结报》等多家媒体到场积极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