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加蓬使馆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专题研讨会
2021-06-24 00:30
 

  2021年6月23日,驻加蓬使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研讨会。加蓬外长穆贝莱发表视频致辞表示祝贺,胡长春大使等使馆外交官同加蓬民主党总书记布恩冈加、国民议会加中友好小组主席卢恩贝、加中友好协会主席、前驻华大使阿罗以及总统府、外交部官员和媒体人士出席。  

  胡大使在主旨发言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及伟大发展成就,介绍中加全面合作成果,展望两国合作美好前景。胡大使表示,经过百年的艰苦奋斗,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国家和民族独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关键的经验,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领导和从严治党、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和平发展与合作共赢。在习近平主席和邦戈总统战略引领和亲自推动下,中加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展望未来,希望双方一要携手共同战胜疫情,二要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三要打造绿色合作新亮点,四要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团结协作。胡大使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方愿同加方弘扬传统友谊,增进战略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穆贝莱外长发表视频致辞,代表加蓬政府和人民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展现出世所罕见的坚韧不拔和牺牲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一部在逆境中坚持斗争并不断取得胜利的历史。赞赏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和平、发展与合作,坚持互相尊重、平等相待、互不干涉内政原则,特别是加强合作与共同发展的对非政策。加方愿同中方不断深化创新合作、推动发展、加深了解,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布恩冈加总书记及与会来宾纷纷表示,中国作为人口大国,在几十年的短时间内完成了史无前例的巨大转变,是世界发展史上最成功的范例。中国的发展道路充分说明,贫穷和欠发达并非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宿命。只要有决心和努力,非洲国家也能走向富强。中国共产党追求和平、发展、对话与和谐,以平等互信、互利共赢、团结合作为原则同加蓬民主党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加方愿不断同中方加深在投资、减贫、基建、农业、环保、公共卫生、传统医药、文化、媒体等各领域合作,不断谱写加中两国、两党合作的新篇章。  

  现场播放了献礼建党百年专题片并布置了图片展。加《团结报》等媒体对研讨会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