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加蓬大使胡长春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接受加蓬《团结报》专访
2021-06-30 17:09
 

  2021年6月30日,加蓬发行量最大纸媒《团结报》整版刊发胡长春大使专访。胡大使在专访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介绍了中加关系发展成果及未来合作前景。  

  胡大使表示,经过百年的艰苦奋斗,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国家和民族独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我们用几十年的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我们用全球9%的土地养活了世界近20%的人口,形成了4亿以上的中等收入群体,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和义务教育体系。改革开放以来,中国7.7亿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按照世界银行国际贫困标准,中国减贫人口占同期全球减贫人口70%以上。中国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胡大使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将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放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中国共产党坚持从严治党,积极应对在长期执政和改革开放条件下的各种风险考验,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始终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中国坚持和平发展与合作共赢,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胡大使指出,在习近平主席和邦戈总统战略引领和亲自推动下,中加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展望未来,中方愿同加方携手战胜疫情,推动更多国家加入支持非洲发展伙伴倡议”倡议,共同支持非洲国家疫后复苏;愿同加方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共同为今年新一届论坛成功举办贡献力量中方已宣布力争于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愿同加方打造绿色合作新亮点,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等全球性挑战;愿同加方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团结协作坚持公平正义,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胡大使强调,建党百年是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新起点,中国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征程上,中方愿同加方弘扬传统友谊,增进战略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