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加蓬大使胡长春出席“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国际巡展开幕式
2021-07-24 03:05
 

  2021年7月23日,驻加蓬大使胡长春出席在加蓬国家博物馆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国际巡展开幕式并致辞。加蓬民主党总书记布恩冈加及执行书记处成员、国民议会议员、总统府、外交部、国防部、文化部、卫生部、农业部官员、加中友好协会成员和媒体人士出席。  

  胡大使在致辞中表示,100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庄严宣告,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新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将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新的征程上,中方愿同加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携手抗击疫情,不断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展览通过大量生动的历史图片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有助于加各界人士和民众加深对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了解。  

  布恩冈加总书记及与会来宾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与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的经验值得包括加蓬民主党在内的各国政党认真研究学习。此次图片展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经济繁荣、国家富强的的辉煌成就。中国的发展道路充分说明,贫穷和欠发达并非发展中国家的宿命。只要有决心和努力,非洲国家也能走向富强。加方愿同中方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谱写加中两国、两党合作的新篇章。  


  展览由驻加蓬使馆和加中友好协会联合举办,将在加蓬国家博物馆展出一个月,期间向加公众免费开放。加蓬国家电视台、《团结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对开幕式进行了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