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加蓬大使胡长春在国庆72周年线上庆祝活动上的致辞
2021-09-28 23:49
 

  9月28日,驻加蓬大使胡长春在国庆72周年线上庆祝活动上发表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加蓬各界人士,  

  各位驻加机构代表,  

  侨胞们,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值此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加蓬大使馆,向中国援加医疗队、驻加中资机构人员以及旅加侨胞们致以热烈的节日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中国发展、促进中加全面合作的加蓬各界友人致以诚挚谢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英勇奋斗,砥砺前行,绘就了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不断取得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推动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月1日,习近平主席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华儿女无不为之骄傲自豪!  

  2021年是中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有效控制疫情的同时,继续保持国民经济稳中向好势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7%,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居世界首位。展望未来,我们将深入贯彻“十四五”规划,更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  

  2021年是中国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持续蔓延,我们实施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全球紧急人道主义救援行动,迄今已向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了抗疫物资援助和商采便利,向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将近12亿剂疫苗和原液。面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和霸权主义,我们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为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中国贡献!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2021年也是中加全面合作的丰收之年。双方有效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开展形式多样的友好交流,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在涉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始终相互坚定支持,在国际舞台上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和发展中国家合法权益。两国在抗疫斗争中守望相助,中方率先向加方驰援疫苗和抗疫物资,互相将对方公民纳入疫苗接种计划,中加传统友谊更加深入人心。两国务实合作提质增速。中方连续七年成为加最大贸易伙伴;中方援建的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国民议会大厦维修项目等陆续竣工并交付使用;中国企业在严格防疫前提下第一时间复工复产,为加经济复苏和多元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新形势下,我们愿同加方进一步弘扬传统友谊,增进政治互信,对接发展战略,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加全面合作不断惠及两国人民。  

  2021年中非合作面临新机遇。中国和非洲国家积极落实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成果,共同发起“支持非洲发展伙伴倡议”,推动非洲疫后重建和发展振兴。事实证明,中非始终是共同发展之路上携手同行的伙伴。今年底,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会议将在达喀尔召开,双方将共同擘画未来三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中非合作新蓝图。我们愿以此为契机,继续坚定支持非洲彻底战胜疫情,支持非洲加快工业化建设,支持非洲加快一体化进程,支持非洲政治解决热点问题,共同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中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国愿同包括加蓬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走深走实,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祝中加全面合作不断喜结丰硕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